绵绵思远道

谢谢大家来看我,有什么建议也欢迎大家提,更文不定期,谢谢每位关注的小天使~~
哦对了,封面来自牧羊大烧麦雏雏太太~~

【忘羡】 不放 (三)

01

 

 

 

魏无羡难得老实地站在校训前面没有动,垂头丧气的像被霜打了的腌萝卜。

不时又自认为悄咪咪地回头偷瞄身后的蓝忘机。

这小古板和当年一样,做起事来认真刻板,自己站这儿好半天了,除了最开始问自己的那句话外到现在一个字也没有蹦出来过。

扫了眼蓝忘机放在桌子上的教学资料,魏无羡感觉自己太亏本了!他就睡了一觉,醒来后小古板不仅变成了大古板,还成了他的老师!而且原本已经接近尾声的高三生涯现在也要重头开始!

想想都很需要一百坛天子笑来压压惊!

 

蓝忘机把手中的资料仔细看完还不忘在上面做好批注,无意间扫了眼面前的学生。

果然,老实了没多久就又开始扭来扭去了。

眼前似乎闪过一丝熟悉的声影,却又很快消失不见,蓝忘机皱了皱眉,强迫自己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手中的资料中。

虽说只是代课,却没打算敷衍了事。

 

 

02

 

 

魏无羡了无生趣地趴在课桌上,面前除了物理作业,其余的一个字都没有碰,就连自己的大名也难得写。

这小古板真是岂有此理!数学作业怎么可以这么多!

没错,自从魏无羡上了蓝忘机的数学课后,他心里那种极度不平衡的感觉愈演愈烈。

想当年他也有一个给别人布置作业的梦想!结果,现在不仅没有实现,还让蓝湛先体验了!

 

旁边的蓝思追有些担忧地看着趴在课桌上装死的魏无羡,没忍住道:“莫同学。。。。马上就要交数学作业了,你。。。写完了吗?”

“你觉得我现在像是写完作业的样子吗?”魏无羡有气无力地回答道。

“那。。。我先把其他同学的作业交上去了?”

“诶诶诶诶!”魏无羡一把拽住蓝思追道:“小思追儿啊!你怎么可以见死不救呢!江湖救急啊!把你的给我copy一下呗!”

 

“你想copy什么?”

靠!好巧不巧在他准备抄作业的时候来了个老师!要死不死来的还是他蓝忘机!

魏无羡立马笑容满面地转过头道:“没有啊!蓝老师听错了吧?我说的是cosplay!不是copy!”

蓝忘机扫了眼蓝思追手里的作业本,示意他先把作业抱回办公室,回头道:“既然你还有时间想cosplay,想必你的作业已经写完了,那就连同昨天的卷子一起交给我吧。”

魏无羡:“。。。。。。”

 

 

今天数学组的办公室门口有些热闹,不苟言笑的蓝忘机老师正揪着一个抱着门口花驴子雕像哭的学生,手里还拿了一沓空白卷子。

 

 

 

03

 

 

魏无羡生性聪明,一点就透,可唯独就怕麻烦,做数学作业时常常偷工减料,会做的题也不会老老实实把每一步都完全写出来,这也就导致他的数学成绩起伏很大,最低的一次甚至考过十八分,差点把老古板气的心脏病发作。

也难得蓝启仁总喜欢盯着他,一个本有能力成为学霸的学生偏偏顽劣,到底惋惜更多了些。

但是,魏无羡的物理成绩却好得让人嫉妒,主要是因为物理只需要把该有的式子与答案表述清楚就可以得到很高的分,也就正中魏无羡下怀,而且他思维奇特,答出来的题往往让老师都感到惊讶。

 

 

而此刻,办公室里,魏无羡正被蓝忘机盯着,一脸苦逼地补着作业,这数学作业步骤本来就多,而且,最近他们又学到了几何证明,就算知道答案,也够他写上满满一大篇,简直让他生不如死。

补了大半,他抬头道:“蓝老师啊!这题也太麻烦了,要不我直接把思路讲给你听吧!我真心不想写了!”

蓝忘机摇摇头道:“上次月考,几何证明你几乎没有拿到分,最后一道冲刺题你的答案是正确的,但是没有相应的推论步骤,成绩自然上不去,以后都不可以再偷懒了。”

顿了顿,又道:“我在温老师那儿看过你的物理作业,你很聪明,思维奇特,但不能再让数学拉你后腿了。”

难得的表扬让魏无羡瞬间笑开了眼:“哇哦,虽然我无时无刻都感觉自己是个惊世奇才,真他妈了不起,但是,我都不知道蓝老师这么关心我啊!还特意到物理组那儿看我的作业!”

没有理会魏无羡的调侃,蓝忘机把一张新的卷子放到他桌上道:“总之,每天的数学作业不可以不交,一次不交就再加一张卷子,每天放学后来办公室,我给你补课。”

魏无羡:“!!!!!每天?!!!!”

蓝忘机严肃道:“嗯,每天。”

 

 

 

 

TBC

 

 

嗯。。。本来第一段应该是上次一起发的,但是。。。。

因为我排版有点问题,所以大家就将就看下吧,哈哈哈哈哈哈嗝。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