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思远道

谢谢大家来看我,有什么建议也欢迎大家提,更文不定期,谢谢每位关注的小天使~~
哦对了,封面来自牧羊大烧麦雏雏太太~~

【忘羡】神他妈穿越 (五)


01



 

关于恐吓。。。。

 

话说魏念念到了十二岁这一年早已是名声在外,当然,以她的性格来看,这名声自然不可能好到那里去。

早在几年前,她就被誉为云深不知处里百年难遇的捣蛋奇才,当然,这个封号是魏无羡封的就是了。

说道自己这个闺女,魏无羡难得和蓝启仁有了共同语言,哪有小豆丁小小年纪就这么精明的?想当年他带思追的时候,稍微一吓,保准含着眼泪服服帖帖的,可魏念念就不怕,不管你怎么恐吓,她都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你。

就比如说:

魏无羡:“你要是不听我的话,半夜就会有大灰狼来咬你屁股!”

魏念念:“呵呵”

魏无羡:“。。。。。。。”要是思追,早就抱着自己的退叫着羡哥哥我最听话了!这丫头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魏无羡发现自家闺女挑食,把炖排骨里的胡萝卜挑出来扔到一边就道:“要是不好好吃胡萝卜就会像外面的小兔子一样长出红眼睛!”

魏念念:“呵呵”

魏无羡:“。。。。。”怎么这么想给她一巴掌!

 

 


02

 


关于种小孩儿。。。。

 

 

魏无羡在地上挖了个土坑,把四岁的魏念念抱进去埋好,然后边在她头上浇水边说:“就这样浇浇水晒晒太阳,就会张出新的小朋友陪你玩儿了!”

魏念念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道:“难道我也是你从土里种出来的?你一个人种的?”

魏无羡见自家闺女难得上当,难免有些得意道:“那是当然,我种你的时候,你二爸爸还不知道在哪儿玩儿泥巴呢!”

魏念念:“这可是你说的,二爸爸,羡爸爸背着你种小孩儿!”

魏无羡:“。。。。。。!!!!”

含光君:“你一个人种的?”

蓝湛一把捞过魏无羡,扯着衣领向静室走去,一路上伴随着魏无羡的惨叫:“二哥哥!你听我说!咱俩种的!我和你一起种的!有话好好说!诶诶诶诶。。。。别扯衣领!别扯衣领!我手给你拉好不啦!魏念念!你看我一会怎么收拾你!”

当然,最后就算魏无羡还记得收拾魏念念也没有力气收拾了。

 



03

 


关于兔子堆。。。

 

 

就连蓝湛有时也会惊讶自家闺女的不和年龄的举动。

  • 含光君忙着讲学,魏无羡又不在云深不知处,看着在静室里爬来爬去捣鼓的闺女,含光君略微思索就抱起女儿放到了满是雪白兔子的草地上。

随手抱过一只正奋力忘自己身上爬的小雪团塞到魏念念怀里,想了想摸摸自家闺女的头道:“爸爸要去讲学,你在此玩会儿,一会儿我就来接你。”

等蓝湛下学时,魏无羡刚好从外面回来,被魏无羡一扑就忘记自家闺女还放在兔子堆里。

魏念念趴在草地上睡了一觉被饿醒后自己爬起来去静室找把自己忘记了的二爸爸。

刚推开门就听到魏无羡的声音:“二哥哥,这么多天没有天天了!想我不想?”

魏念念:“。。。。。”默默推出去,还贴心的关好门,自己去找思追要吃的去了。

魏无羡:“。。。。。。”

蓝湛:“。。。。。。”不愧是魏无羡样养出来的女儿。

 

 

04


 

关于绵绵思远道。。。。

 

 

等到这个云深第一小祸害长到了十二岁,心力憔悴的蓝启仁就打发她出门去和忘羡二人夜猎了

一路上碍于有含光君的坐镇,魏念念没敢闹妖,规规矩矩的跟在后面一边听蓝忘机讲解夜猎的基本理论知识,一边鄙夷魏无羡的故意耍帅。

等一家三口结束夜猎下山时,正好遇见了罗青羊带着丈夫和女儿。魏无羡很高兴,正打算向前打招呼时,却被魏念念抢了先。

魏无羡:“。。。。。。”

可把魏念念高兴坏了,在云深不知处憋了这么久,就算遇见个女修也碍于云深的规矩不敢和她有多亲近,现在好不容易看见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软妹妹,哪里肯放过!

三两步上去拉住拽着罗青羊裙角的小绵绵,笑眯眯地道:“这位小姐姐好生可爱,不知芳名为何?”

小绵绵被突然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魏念念吓了一跳,一时愣在原地忘记回答。

大绵绵见小绵绵愣在原地半天不回应,拍拍小绵绵拽着自己裙角的手道:“绵绵,小妹妹问你话呢,怎的不回答?”

魏念念完全不在意小绵绵不搭理她,继续她的交友大业:“原来你叫绵绵啊!难怪软绵绵的,还香香的呢!”

一边的魏无羡见自家闺女撩妹的架势全开,生怕被自家二哥哥想起些什么打翻错坛子,连忙拽着二哥哥上前和罗青羊夫妇打招呼:“好久不见啊绵绵,你家小绵绵都这么大啦!”

一旁的蓝忘机也行礼道了声罗姑娘。

罗青羊拽着自家小绵绵回礼道:“是啊,许久不见,魏公子也有个这么大的女儿了。”

魏无羡笑眯眯:“好说好说!”看了眼还拉着小绵绵的手让人家连行礼都不方便的魏念念道:“丫头!人家都告诉你叫什么了,你怎么不报上自己的名字?”

魏念念恍然大悟,眼珠子转了转道:“小姐姐叫绵绵,那我就叫远道!”

罗青羊:“。。。。。。”意味深长的看了眼魏无羡。

一旁的含光君:“。。。。。”默默扫了眼旁边的魏无羡,转而幽幽地盯着一脸自豪的魏念念。

魏无羡:“。。。。。!!!!!”反应了半会儿,撸着袖子就要收拾这个专业坑爹的死丫头:“蓝念念!谁教你的!你他妈是不是故意的!!!”

魏念念一脸无辜地看向突然炸毛的魏无羡道:“什么故意的?不就开了个玩笑嘛!羡爸爸你这么激动做什么?”天地良心,当年魏无羡用绵绵思远道调戏大绵绵的时候她还在现代课堂上打瞌睡呢!

魏无羡只想跳起来给魏念念个爆炒栗子,可看着自家丫头一脸你打你打啊,反正我没错的死猪不怕滚水烫的表情又硬生生地收回了拳头,回头看了眼一直默不作声的含光君,只觉屁股一凉。。。。

 

当然,这件事的后果就是魏念念被魏无羡关到了藏书阁说家规抄不完不许出来,而魏无羡本人第二天也没能下得了床。



---------------------------



因为有几个小脑洞想写,又不造怎么用剧情全部链接在一起就只能这样了。。。。

哈哈哈,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感谢每位看到这里的小天使,比心

 


评论(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