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思远道

谢谢大家来看我,有什么建议也欢迎大家提,更文不定期,谢谢每位关注的小天使~~
哦对了,封面来自牧羊大烧麦雏雏太太~~

【忘羡】 不放

立下的flag,买了新电脑就开新坑神马的。。。。

哈哈哈,总之,我又开始搞事了,



01



“魏婴!别意气用事!”


第一次见蓝湛有这么失态的时候,魏无羡愣了些许,却又很快恢复往日的调笑


“蓝二公子今日是怎么了?这么大声,要是被你叔父听见可要气死了,说不定又会把账记载我头上,嗯。。。让我想想,从高一到现在,我都被记入黑名单多少次了?10?15?。。。。”


“魏婴!”蓝湛见他根本没有放在心上,第一次有了些许无力的感觉,“温家独大,一切还需从长计议,不是你从江家离开就能解决。。。。”


摆摆手,魏无羡打断他的话,“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该说的,江叔叔和我姐都说过了,江家对我有养育之恩,这件事开端是我,结束也应该是我,温家只是需要一个对付江家的借口,而我,绝对不可以成为这个借口,你明白吗?”


听他这么一说,蓝忘机抿着嘴不说话了,却固执地不肯放下拽着魏无羡的手


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对面的蓝忘机,魏无羡后知后觉发现一件事,于是老毛病又犯了,“蓝湛,我才发现一件事诶。”


“什么事?”活像个闹了别扭的小孩,蓝忘机的话有些生硬。


“就是你今天怎么活像个小孩儿一样?还怕我以后不和你玩儿啊?放心吧,你羡哥哥就算搬出去了,以后也还是会找你玩儿的,只要你叔父不把我扔出去就行。”


见他又开始无所谓地调笑,蓝忘机犹豫了下,开口道:“魏婴,你。。。。跟我回云深不知处吧。”


没想到他会这么说,魏无羡着实愣住了,半响回过神来,开口道:“蓝湛,你这人真有意思,我又不是你蓝家什么人,凭什么跟你回去?”


见蓝忘机又开始抿着嘴不说话,魏无羡道:“你看,你总是这样,又开始不说话了,好啦,时候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了,蓝湛,谢谢你今天来找我啊,再见啦”


说着不等蓝忘机有什么反应,径自摆摆手告别。


却不知身后的人等他完全消失也固执地站在原地。






02




之后,魏无羡从江家搬出,对外宣布从此与江家再无半点关系,学校的课也再也没有来过。


在蓝忘机几次询问后,老师有些犹豫地告诉他说魏婴已经在办退学手续了。


努力压下心里的不安,蓝湛在放学后开始试着打魏无羡的电话。


翻开通讯录,找到W开头的人名,却没有找到魏无羡的名字,有些无措,不死心地从头翻了一遍,却在X处找到了那个号码。


望着通讯录里“羡羡”的署名,蓝忘机有些无语,


才记起那天是魏无羡趁自己没防备,抢了自己的手机去强行输入手机号,因此自己还好多天没有理他,现在想起来,这个署名大概也是那个时候输入的,这么长时间了,自己居然都没有发现。


无暇多想,正要按下拨号键,手机却突然响起。


看着屏幕上跳动的“羡羡”,蓝忘机呆愣了片刻,就立马接通电话。


“蓝湛蓝湛,这么久不见我,想我不想?”一接电话,就听见那人欢快道。


听着魏无羡与往常无异的声音,蓝忘机稍稍松了口气,却因他轻佻的话有些黑脸,


还没开始教训,就又听见对面传来不正经的声音:“你不说,我也知道你是想我的,怎么着,放学了吧?要不要来找你羡哥哥玩儿啊?”





03




等蓝湛收拾好书包一走出校门就看见门口向他使劲挥手的魏无羡。


“蓝湛,看我!快看我!这边这边!”


快步走过去,没忍住伸手扶了扶走得摇摇晃晃的魏无羡,“嗯,看到了。”


没注意到蓝忘机的小情绪,魏无羡径自拽着他向前走去,“走走走,我最近发现一个特别棒的湘菜馆,那老板娘的手艺可是一绝,保准让你吃过一次想第二次!”


被魏无羡拉着向前走,蓝湛一路紧盯着他相交的手,一直到目的地时才艰难地挪开眼睛。


带着蓝湛在菜馆里落了座,魏无羡奖菜单递给他,见他难得没有集中注意力,开口道:“蓝二哥哥发什么呆呢?真这么想我?想我也要先填饱肚子再想啊!”


“轻狂!”黑着脸接过菜单,蓝湛有些咬牙切齿地开口,报出的却全是魏无羡爱吃的菜。


撑着脑袋盯了会儿正点菜的蓝湛,魏无羡等服务员都将菜端上来才笑眯眯地道:“没想到啊,蓝湛你居然这么能吃辣,也不造这些年你在你家怎么过的,我都有些同情你了。”


不理会那人的玩笑,蓝湛径自吃着,想了想又叮嘱了句:“食不言。”


“好嘛好嘛!我不说就是了,你们蓝家的规矩真烦人!”虽是抱怨着,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魏无羡还真就闭嘴吃饭,没再说一个字,引得蓝忘机看了他好几眼。


等两人慢慢吃完出来,已将经黄昏,魏无羡陪着蓝湛往车站走,看着蓝湛的侧颜,魏无羡难得有些犹豫开口:“蓝湛啊。”


“嗯。”

见魏无羡没有出声,蓝湛又问道:“怎么了?”


像是如梦初醒,魏无羡连忙拜拜手说:“没什么没什么,这不一段时间不见你嘛,还怪想你的。。。。诶,不对,算了算了,你就当我吃撑了在胡说八道吧!”


皱着眉,看向魏无羡,蓝忘机正要开口,就又听他说道:“蓝湛,车站到啦,你是要在这儿乘公交车对吧?”


“魏婴。。。。”


见蓝湛难得欲言又止的样子,魏无羡却没有等他说下去,“好啦好啦,我以后还会来找你玩儿的,你不是爱吃辣吗,以后我发现什么好吃的菜馆还是会想着你的,诺,你看这天也快黑了,你不怕你家门禁啊?”说着,又看了看远处的车,“车好像要来了,我就不陪你了啊,我也该走了。”


向前走了几步,想了想,又转过头对着蓝湛挥挥手道:“蓝湛,走啦!今天谢谢你啊!”


接着转身跑开。


看着魏无羡快速消失的身影,蓝忘机攥紧了手,心中不安愈盛。



04




第二天,蓝湛依旧早早地来到学校,却见往常本该还有些清冷的教室来了不少人,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激烈地讨论着什么。


蓝湛照常走到黑板前拿着黑板擦准备清理黑板,却在路过他们时无意间听到了魏无羡的名字。


皱着眉,蓝忘记向前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被问的人一愣,转过头见是蓝忘机更是一惊,踌躇着还是开了口:“蓝同学,你不知道吗?现在学校都传遍了!”


“什么事?”蓝湛摇摇头问道。


“就是那个退学的魏同学啊,他昨天出车祸了!医生当场就宣布死亡了!”


砰地一声,蓝湛手中的黑板擦掉了。


。。。。。。






tbc




好吧,想的时候挺激动的,写的时候要死要死的,写到最后我都不造自己在写什么了,修了好几遍文,快吐了。。。


所以。。。就酱吧。。。下篇继续努力,23333










评论

热度(15)